2009年6月18日

19/5 Yahoo + 東Touch

一張名貴嘅 LV 花紙包裹著嘅香港藝術館 pcs1210 (http://hk.myblog.yahoo.com/sum1210/article?)
網誌分類:S! Travel & Life

昨日係灣仔見Nathan,食完就去灣仔碼頭坐船去尖沙咀。個天好藍,望番過香港個邊好靚。行行吓見到香港藝術館比人「包起」! 邊個「包起」香港藝術館?就係好多港人熱愛嘅牌子! Louis Vuitton是也!見到香港藝術館外牆比美國當代藝術家 Richard Prince的作品 After Dark(都市夜色),加上上面印有 LV圖案,好似將香港藝術館用一張名貴嘅 LV花紙包裹著禮物一樣後來睇返個展覽耗資 2,000萬元,香港政府負責 590萬元,其餘 LV包底!雖然藝術要支持,但點解政府唔用呢590萬元支持其他本地藝術? 望著呢件用一張名貴嘅 LV花紙包裹著嘅香港藝術館,突然間我唸起 Ivan 因為佢差唔多都比LV包裹著!哈哈!比佢見到一定好開心!

-------------------------

五月來的Louis Vuitton

東Touch
B22-23 FASHION HEADLINE

年年都有個「法國五月」,為甚麼今年這一個會特別上火特別氣盛呢?因為路易威登要來燃燒香港的文化觸鬚了。你看,尖沙咀海旁的藝術館,都靜靜地被Richard Prince的《After Dark》圖像所包纏起來了。你看,快燒到眉頭了,Marc Jacobs已拖着好友村上隆、Richard Prince及Frank Gehry(請幻想Stephen Sprouse同行),齊齊跟你揮手單眼,就是想你看一看Louis Vuitton如何愛上藝術的靈魂。

談起LV與藝術的關連,大多都會想起Marc Jacobs的功德,說他與Stephen Sprouse、Richard Prince及村上隆的合作是大成功,但查實創辦人的孫兒Gaston-Louis Vuitton老早情傾藝術項目,除親身參與櫥窗設計外,更熱衷搜羅藝術品,種下品牌愛好藝術的優良種子。 (>>>1/5 JET!!!)

這個名為《路易威登:創意情感》的藝術展,共分兩大部分,首部分是〈路易威登與藝術〉,展品包括古董行李箱,展現其旅遊文化的底蘊;與村上隆等合作的跨界系列亦被放於此;較矚目的,是把將於9月推出的《Louis Vuitton : Art, Fashion and Architecture》的內容率先披露。另一部分則圍繞路易威登創意基金會的一切,內會展出建築大師Frank Gehry將替LV建造的美術館的草圖及模型;也會將其珍藏的藝術品跟大家分享,當中有我十分喜歡的Gilbert & George,還要是《Class War, Militant, Gateway》的三連作。(>>>1/5 JET!!!)

記得當天,在巴黎皇宮內,看到搭建成「世界夜場」的帳篷時,的那一份驚喜。想起,Frank Gehry為公眾藝術空間有感而發的Louis Vuitton Fondation建築作,都忽爾空降到香港這片土地上來,那份久違了的藝術在空氣的養份,只要LV勾一勾手,你就能感應到。多麼神奇的創意情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