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17/5 明報

見識路易威登藝術珍藏
朗天
P15 都是創作 文娛曼陀羅

頭條推介
如果第一次到巴黎,作為文娛消費者的香港人第一時間會到哪裏呢?有人選擇羅浮宮(尤其是《達文西密碼》之後),有人選擇塞納河(該沒有了《新橋之戀》效應了吧)和聖母院(等待下一波《鐘樓駝俠》),但更多人串燒凱旋門和香榭麗舍大道。

凱旋門顯示了舊巴黎的城市中軸線,一條香榭麗舍大道,更充斥名店,經常吸引不少對歐洲名牌趨之若鶩的香港男女,流連忘返。道上你一定會找到已有超過一個半世紀歷史的時尚旅遊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在那裏搜購皮具、鞋履、腕表、珠寶首飾以至專書,絕對是身分的象徵,即使不買光看,也能滿足不少虛榮感

屢邀藝術名家合作

去過路易威登總店和分店的顧客,對他們邀請前衛藝術家在店內陳列作品(部分更是永久性陳列)的做法不會感到陌生。名牌和藝術品的結合,相得益彰,早已建立了優良的傳統

隨着Marc Jacobs 於1997 年出任路易威登的藝術總監,愈多愈多當代藝術家跟他們交流合作,包括Stephen Sprouse、村上隆及Richard Prince 三位名家。而由美國建築大師蓋瑞(FrankGehry)設計,座落巴黎西郊遊樂場公園(Jardin d'Acclimatation)內的路威登創意基金會美術館,更收藏了大量名畫及裝置。

留港消費花都品味

今天我們不用坐飛機便可盡情欣賞路易威登的珍藏藝術品,實多虧香港藝術館快將開幕的《路易威登:創意情感》藝術展。這號稱「將藝術創作與品牌歷史融合」的展覽,部分展品來自路易威登創意基金會的收藏,而為了「反思活力都市文化」,同場還會展出多位世界新晉錄像藝術家和本地藝術家(包括李傑、梁志和、白雙全等)的作品。

展覽屬2009 年「法國五月」節目。配套活動詳情請到以下網址瀏覽:http://www.lcsd.gov.hk/ce/Museum/Arts/chinese/activities/activities04.html#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