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08/05/15 Sing Tao Daily

A17 港聞
加強雙邊合作推動貿易旅遊法支持港成紅酒中心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結束歐洲訪問之行,近日他在巴黎與多名政府部長及商界人士會面,特別提到特區政府正銳意把香港發展成亞洲葡萄酒分銷中心,而法國政府亦同意日後雙方制定更多雙邊合作協議,包括推動香港的葡萄酒貿易和旅遊,及讓更多人才來港提升試酒技巧。
唐英年訪問歐洲之行最後一站是到訪法國巴黎,他在四天內與多位法國政治、文化及商界領袖會面,包括經濟、工業與就業部部長克里斯蒂娜‧拉嘎爾德、農業與漁業部部長米歇爾‧巴爾尼埃,及外貿事務國務秘書安娜—瑪麗‧伊特拉克,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發展情況,並特別提及特區政府銳意將香港發展成為亞洲葡萄酒分銷中心所帶來的商機。
讓人才來港教試酒技巧
他指出,多位部長均希望加強與香港的經濟聯繫,並歡迎香港最近寬免酒稅的措施,亦非常支持以香港作為進入亞洲酒類市場的平台。
他說:「我很高興法國政府同意我的建議,通過雙邊安排,與我們分享他們推動葡萄酒貿易和旅遊方面的經驗,以及提供試酒技巧培訓。」雙方亦希望法國葡萄酒業日後參與更多香港舉行的酒品展覽。
另外,唐英年亦與文化及交流部部長克麗絲蒂娜‧阿爾巴納爾會面,簡介香港建設文化藝術都會的願景及西九文化區的項目,二人均認同雙邊文化交流有巨大的發展空間;唐英年到訪的吉美博物館及龐比度中心,亦表示對西九文化區的「M+」合作交流有興趣。

「路易威登」明年港展收藏品
除推動紅酒及文化交流外,唐英年亦與國際著名品牌LV母公司「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主席貝爾納‧阿爾諾會面,商討雙方合作,路易‧威登文化基金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簽署合作意向書
明年於香港藝術博物館展出基金收藏的藝術品,是基金收藏品首度於海外展出。

唐英年將於今天返抵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