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8/4 蘋果 + 星島 + (台) mungchacha.com

LV來港展覽 歷史珍品盡現
蘋果日報

國際頂尖名牌、法國 Louis Vuitton( LV)破天荒與香港藝術館合辦藝術展,展出村上隆及 Stephen Sprouse等藝術家為 LV奉獻的心血,又有建築大師 Frank Gehry將白雪幻化為美術館的設計,更有標榜即使隨「鐵達尼號」沉沒海底也不會滲水的古董行李箱。村上隆及 Frank Gehry將會來港,一起見證 LV百年來遊走於時裝與藝術間的身影。品牌創辦人 Louis Vuitton曾專為名流收拾行李,隨蒸氣火車、汽船出現,旅遊成為文化,讓他創作了一系列行李箱,部份更可化身為寫字枱。傳聞英國郵輪鐵達尼號當年沉沒,一件打撈得的 LV皮箱竟沒有滲進海水,令它聲名大噪。是次展覽第一部份「路易威登與藝術」便會展出這批古董行李箱( Antique Trunks)。

料 12萬人參觀
路易威登( LV)亞太區總裁 Jean-Baptise Debains說, 5月 22日起,為配合「法國五月」,路易威登創意基金與藝術館合辦名為「路易威登:創意情感」的藝術展,也會展出藝術家曾與 LV設計的作品,包括村上隆的 EYE LOVE、 Stephen Sprouse的玫瑰及 Richard Prince將 LV「撕裂」的圖案。展覽第二部份更加「純藝術」,最矚目是展出曾獲普立茲克建築大獎的建築大師 Frank Gehry,為 LV設計的美術館模型。LV每次辦活動的場地設計都極矚目,今次會否將藝術館變成巨型行李箱,發言人稱要賣關子。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說,當局負責 590萬元較大支出由 LV支付,料可吸引逾 12萬人次參觀。

圖片
建築大師 Frank Gehry為 LV設計的美術館外形富麗堂皇。
製造於 1962年的 Monogram帆布 Keepall野餐箱。
Richard Prince筆下的 LV「撕裂」圖案。
Jeff Koons的 LV舊作品。
LV Monogram帆布 Stokowski寫字枱行李箱。

日期: 5月 22日至 8月 9日
地點:尖沙嘴香港藝術館

《展覽內容》
路易威登與藝術: LV古董行李箱、旅行袋、村上隆、 Stephen Sprouse及 Richard Prince與 LV合作的精選作品
路易威登創意基金會美術館: Frank Gehry設計的美術館模型、 Jeff Koons、 Bertrand Lavier及楊福東等藝術家為香港創作的新作品、李傑、白雙全、曾建華等 7位本地藝術家作品

--------------------------------------------


LV香港展不秀限量品 專心玩藝術
報導:劉妍伶
蘋果日報

法國精品LOUIS VUITTON(LV)不只追求時尚潮流,也愛與藝術結合,5月22日將在香港藝術館舉辦《路易威登:創意情感》藝術展,除展出一系列珍貴骨董箱和旅行袋、歷年和藝術家合作推出的商品,還提前展出2011年才會建成的法國LV創意基金會美術館內展出的藝術品。此次香港展覽以藝術品展出為主,未推出限量商品

鼓勵香港藝術家

行政總裁Yves Carcelle說:「藝術和時尚都是以創作熱情為本,雙方的互動交流足以打破兩個國度之間的界限。」事實上,LV過去就熱愛藝術,1997年和設計師Marc Jocobs合作後,更與Stephen Sprouse、村上隆、Richard Prince跨界合作,而這3個系列,也會在此次藝術展中展出。由於此次展品主題是為香港藝術館而設立,有關香港社會文化的創作當然不可少,大量邀請香港年輕藝術家,鼓勵自由創作,探索香港文化。展期由5月22日至8月9日。

瑪丹娜拎LV推出的已故藝術家Stephen Sprouse塗鴉包。
藝術展將展出LV和村上隆合作的Eye Love作品。
美國女歌手蕾哈娜圍著LV和村上隆合作的迷彩系列披肩亮相。

--------------------------------------------

LV藝術展滙萃創意
星島 (綜合報道)

康文署 耗資五百九十萬元與法國名牌「路易威登(LV)」合辦《路易威登:創意情感》藝術展,除展出一系列珍貴的古董行李箱及旅行袋外,亦會展出全球十二位當代藝術家的作品,不少珍藏更是首次於亞洲展出。展覽到時更將設有教育廳,備有文字解說,加深市民對藝術創意的認識,但展覽不會展出LV的產品。

  康文署昨日與LV就舉辦《路易威登:創意情感》展覽,舉行簽約儀式,展覽將由香港藝術館籌劃,於本年五月廿二日至八月九日在香港藝術館舉行,展覽帶來路易威登創意基金會的當代藝術珍藏,部分更屬首次於亞洲地區展出。香港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指,政府斥資五百九十萬元與LV合辦今次展覽,費用主要包括宣傳及教育推廣等,預計將有十二萬人入場參觀。

  展覽將會展出約一百件藝術品,而內容將分為兩部分,首部分主題為「路易威登與藝術」,展品包括一系列珍貴的古董行李箱及劃時代的旅行袋,體現LV見構的現代旅遊文化底蘊,更會與中國傳統的旅遊文化作出比較。而LV與世界知名設計師Stephen Sprouse、Richard Prince及村上隆攜手合作的創作項目,將當代藝術與時裝工業交融的創作,亦將在展覽中與港人見面。

  而展覽第二部分將展出由大師級建築師Frank Gehry設計的LV創意基金會美術館模型,更展出十二位國際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如Jeff Koons、Jean-Michel Basquiat、曹斐及楊福東等;LV創意基金會更邀請了本港七位新晉藝術家,包括白雙全、黃慧妍等,為今次的藝術展覽設計創意作品,內容將會描述現代人與城市的關係。

  鄧海超指,為了增加市民對展覽的認識,藝術館展廳內將設有教育廳,備有文字解說、錄音導賞等服務,讓公眾可以更了解藝術展品的理念,但若希望在展覽中一睹LV產品的市民將恐怕會失望,鄧表示,今次的展覽將不會展出LV的產品,但歡迎市民入場了解藝術與商業品牌的結合。

--------------------------------------------

香江「藝術展」 LV擁抱現代創意
【記者袁青/台北報導】
http://mungchacha.com/discuz/viewthread.php?tid=318523

時尚無疆界,任何形式的藝術創意將為時代留下美好見證。超過一個半世紀以來,法國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不但是優雅格調和精緻法式生活風尚的象徵,長期對藝術的投注和與時並進的熱情,更展示了難能可貴的時代使命和人文素養。預計今年五月在香港盛大舉行的第十七屆法國藝術節盛事當中,「路易威登創意基金會」也參一腳,以「路易威登:創意情感」的藝術大展,將由一系列珍貴的骨董行李箱及劃時代的旅行袋,體現路易威登建構的現代旅遊文化,而基金會則是鼓勵自由創作為宗旨。這次香江大展,力邀香港藝壇新秀參與藝術盛事,展品的主題創作和香港社會文化的複雜及城市活力節奏呼應,呈現藝術家眼中的香港城市脈絡,透過藝術和消費大眾對話

事實上,自1854年創立以來,LV和現代藝術和產品設計保持某種程度的關連性。創辦人路易威登是現代旅遊文化的先驅,他的孫兒Gaston-Louis Vuitton更情傾裝飾藝術,他既親身參與櫥窗設計,熱中搜羅藝術品,成為甚豐的藝術收藏品也是路易威登重要的資產。早先LV以贊助畫家莫內作為和當代藝術拉近距離的嘗試,今天,為了延續品牌傳統,LV更成立了「路易威登基金會」。

「擁抱現代藝術」是LV獨具的品牌價值觀。不論從產品設計、公共建築和贊助藝術活動,LV從不同形式的藝術合作擷取靈感也啟動商機。其中,以和已故塗鴉藝術大師Stephen Sprouse、日本大師村上隆、建築師Zaha Hadid及Olafur Eliasson等創意大師的合作,將品牌與藝術的交流帶入更廣闊的空間。

照片/LV提供
當代「普普藝術」大師Richard Prince風格下的LV,呈現出一種「再製作」的現代視覺印象,是展品之一。 建築大師Frank Gehry希望藉由營造「通透而莊嚴的流動感」的美術館作為他為LV打造的現代「藝術品」。 LV預計2011年落成的現代美術館,以玻璃外牆設計,通透、輕盈的外觀更將建築物融入優美的巴黎城市景觀。 LV傳人Gaston-Louis Vuitton先生鍾愛裝飾藝術,這是他1927年親身參與LV櫥窗設計的手稿。此為香江藝術展出中的一幅藝術家Jeff Koons「猴子火車」畫作。 已故塗鴉藝術大師Stephen Sprouse的玫瑰手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