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1/5 JET + ZIP

五月Monogram text l Noel So
JET
P16 eye/exhibition

● 橫看整個「法國五月」,數巴閉者,莫過於此。
不是嗎?要勞師動眾開記招搞個簽約儀式還不巴閉嗎?!也難怪的,今次的主角是中港澳同胞都鍾愛非常的Louis Vuitton,它要來香港大搞展覽呀!
談起LV與藝術的關連,大多都會想起Marc Jacobs的功德,說他與Stephen Sprouse、Richard Prince及村上隆的合作是大成功,但查實創辦人的孫兒Gaston-Louis Vuitton老早情傾藝術項目,除親身參與櫥窗設計外,更熱衷搜羅藝術品,種下品牌愛好藝術的優良種子。

這個名為《路易威登:創意情感》的藝術展,共分兩大部分,首部分是〈路易威登與藝術〉,展品包括古董行李箱,用以展現其旅遊文化的底蘊;與村上隆等合作的跨界系列亦放於此;較矚目的,是把將於9月推出的《Louis Vuitton : Art, Fashion and Architecture》的內容率先披露。

另一部分則圍繞路易威登創意基金會的一切,內會展出建築大師Frank Gehry將替LV建造的美術館的草圖及模型;也會將其珍藏的藝術品跟大家分享,當中有我十分喜歡的Gilbert & George作品,還要是《Class War, Militant, Gateway》的三連作……單這一珍藏,我已決定要去貢一貢,希望到時唔好咁多自由行啦……!

--------------------------------------

Zip Magazine
P150-151 LIVING ART

揭示當代藝術創作歷程

Louis Vuitton一向與藝術淵源深厚,不但旗下每一件設計都是藝術結晶,設于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和九龍廣東道的專屬藝術館,不定期舉辦內容多樣化的藝術展覽,可見品牌在藝術推廣上的不遺餘力。
早前Louis Vuitton又再宣佈下一個藝術展即將展開,不過這次的舉辦地點並不是廣東道旗艦店,而是移師至香港藝術館舉行,可以想像這次的展覽規模,應該會比任何一次Louis Vuitton在香港舉行的藝術展龐大得多。
這次的展覽名為「路易威登:創意情感」,由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創意基金會(The Fondation Louis Vuitton pour la Création)和政府康文署合辦,展期由5月22日至8月9日止,正值第17屆法國五月藝術節(Le French May Arts Festival)期間,勢必成為節日焦點。
「路易威登:創意情感」藝術展將藝術創作與品牌歷史融合,透過不同的藝術展品及裝置,揭示當代藝術創作歷程。部分展品來自路易威登創意基金會的珍藏,當中包括多位藝術名家的作品,Jean-Michel Basquiat、Stephen Sprouse、Richard Pricne、村上隆、曹斐、楊福東等的大型作品都在展覽之列。7位香港新進藝術家包括白雙全、曾建華、黃慧妍等,亦被基金會邀請參展,為展覽加入本地元素。重頭戲還有由著名建築師Frank Gehry為路易威登創意基金會設計的基金會美術館模型,已被視為展覽中最矚目的展品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